brume

在北极点南部,星星会坠落

关于limbo结局的一种猜想

关于limbo结局的一种猜想:

小男孩死了,姐姐也死了,但是两人最后还是在limbo团聚了。

为什么这么说?

开发者在介绍里就说了「在limbo里寻找死去的姐姐」,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姐姐死了。

limbo在中文里有地狱边境的意思。能进入地狱边境的,恐怕也就是死人的灵魂了吧,因而小男孩也死了。

不知道有没有人思考过,为什么我们在操纵人物的时候,每次人物死亡的时候不是从关卡的开头重来,而是而是从最近的复活点复活?在现实生活中,死了是不能复活的。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在limbo中,并不存在时间的概念,即limbo中的时间是不会流动的,limbo中不存在死亡。

玩到最后,在小男孩冲破屏障的时候,大部分人都认为小男孩回到了现实,找到了姐姐。我也认可这种猜想。

但是在这里有一个前提——「死去的姐姐」

既然姐姐死了,那么为什么还能再见到姐姐?

所以再见到的只能是姐姐的灵魂。

在结局画面中,姐姐一直在单手做着什么,有人认为是在给小男孩的尸首挖坟墓,我认为应该是在献花。(有一只手挖坟的人吗?)然后小男孩的脚步越来越迟疑不决,到最后姐姐的动作猛然一顿,画面结束。最后的最后,出现了一个破败的场景,小男孩和姐姐都不在了,只有两群苍蝇在飞。

为什么小男孩的脚步迟疑了?见到姐姐不应该兴奋吗?恐怕他也看到了,他的姐姐正在给他自己的尸体献花。(当时我仔细看了一下,应该是献花没错)

这里先说一下我理解的世界观:游戏里真正的人物只有两个,一个是小男孩,一个是姐姐。

而姐姐恐怕也听到了动静,动作一顿。

因为她一定也意识到了,自己已经死了。

因此可以得出结论,在两人的灵魂互相见面之前,谁也不知道自己死了。

在游戏里有一个细节:苍蝇。

苍蝇总是跟着小男孩,但是在游戏中哪怕遇见尸体苍蝇也没有转而聚集到尸体旁。

因而得出结论,苍蝇会一直跟着灵魂。苍蝇在的地方灵魂也在。

而在现实中,苍蝇是可以被看到的,鬼魂则不能。

在最后的画面中没有人物,景物破败荒凉,只有两群苍蝇。

根据先前的推理,我们可以做一个大胆的推测:这里是现实与limbo交汇的地点。因此,小男孩可以看到姐姐,姐姐可以看到小男孩的尸体。但是由于两人都是灵魂,在现实生活中的人看来,只有两群苍蝇分别在不同的地点飞而已。

而在小男孩的视角中,景物还是limbo的景物。也就是说姐弟二人的灵魂都留在了limbo,但是最终他们还是相聚了。

也算是蛮好的结局了。

以上,就是我的全部猜测。


  几年前写的东西


评论(3)

热度(31)